哀吾生之无穷,渺沧海之一粟

有关麦格教授年纪的考证

(前情提要)我卖了《哈利波特百科全书》,上面的说法和百度一致,都认为麦格是1935生人、1956年上任教授。

但是我又查了hp wikia,发现上面说麦格1910年代就在霍格沃兹做教授了?

 所以我在lof上发了一个求助,感谢  @Half Blood Prince  @竹泉萘子的回答和帮助 。并且去知乎查了同样的问题。获得了两种答案,于是搬运到这里。

 以下是我认为有效且合理的两种说法:

(1(@Half Blood Prince告诉我的))“ 按神奇动物还没出来的时候,官方给出的出生时间看,麦格教授七年级的时候,伏地魔一年级,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战争结束于1945年,那时候伏地魔19岁,应该还在博金博克当店员,按照官方最开始的百科,麦格教授是先在魔法部任职,后到霍格沃茨与邓布利多成为好友并成为教授,那个时候就已经是1956年大战结束的之后了,所以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大战发生期间,麦格教授不会给邓代课 ”(不过ta后续没有把ta获取到这份官方资料的网址也一并告诉我)


(2(我在知乎上看到的比较认同的说法,基于第五部麦格本人对乌姆里奇说的“到12月我就在霍格沃兹任教满39年”,这里做一个转述)) 麦格是在霍格沃兹做了一段时间教授助理才转正——因为麦格说“到12月满就是39年”,正常情况下9月就要开始教学了,所以认为是她在12月继任某人的教职。把任助教的时间加一下就会发现麦格比前一种情况推断的要来得大,可以解释神动的bug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lep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