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吾生之无穷,渺沧海之一粟

疑惑

本来摸完鱼我就要回去睡觉了但是看了柯同同人的文问才想起来问一件事。

(以防万一先占tag歉)

就是,大家是不是都只知道“马丁尼是用琴酒和贝尔摩德调的”啊?

因为我看到太太们写文的时候都很喜欢用马丁尼做暗喻,然后旁边人就暗搓搓看贝尔摩德和琴酒“哦——”唉。

其实这件事挺离谱的,马丁尼的调法五花八门什么琴酒加伏特加、贝尔摩德(苦艾酒)加伏特加甚至高粱酒加贝尔摩德,但是很多作者只采用最传统的那种然后生硬地让其他人给出他或她想要的反应,完全不顾及不同地区的不同人通常会熟悉的是哪种说法(我至今没有看到有作者写出马丁尼梗后再写出一个迷惑不解的人:“什么马丁尼啊谁是高粱酒来着我们这儿有这人吗?”之类)

我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疑惑呢?因为我就是那个只知道马丁尼是高粱酒和苦艾酒调的笨比。那种马丁尼叫中国马丁尼,是我的一个北方朋友描述给我的。而且他一直将这种调酒前面的“中国”二字略去,导致我一直误认为马丁尼就是那样的,后来又在俄国文学里知道了有伏特加和琴酒这种调法,但我真不知道你们的主流是苦艾酒和琴酒啊。

我怀疑这种误差不仅我会有,一些比较封闭的人、鲜少接触调酒的人甚至一些偏远地区的人都有,但写柯同和柯同同的太太们好像一直都不知道,我不理解这是我个人的谬误抑或是一个群体性的思维盲区,故此发问。

 

于2022年5月15日


评论(28)
热度(13)

© le-lepus | Powered by LOFTER